茶人雅興

[講座] 功夫茶真滋味─品普洱茶8582

【艾瑪臺北報導】中華茶人雅興文化藝術協會於9月13日上午在台北亞都麗緻飯店舉辦《功夫茶真滋味:普洱茶》品茗講座。池宗憲將三十年來陸續收藏的功夫茶器具一一展示,並燃起紅泥爐,放上玉書煨,以紫砂壺泡飲1985年8582。

想要泡好茶,以炭煮水,炭火的傳導性可讓水的口感細緻化,茶湯滑口流暢,然而以功夫茶之名而產生的煮水玉書煨,也稱為泥銚,以其煮水也是「功夫」,亦是功夫茶神韻所在!玉書煨煮水不易老,氣味清新,沒有悶熟氣,水溫的持續性也較久,用來喚醒陳放35年的8582再適合不過。

勐海茶廠1974年開始生產七子餅茶,以代號作為出廠年份與品級拼配的說明,建廠製茶至今,風光印級茶接班人就是今日品飲的8582。

來賓鍾正全品飲後評價道:「每次喝到普洱茶其實都會覺得它很強壯與包種茶差很多,包種茶相對細膩清甜,喝到普洱茶都覺得他比較壯口,力道比包種強很多,今天喝到的普洱也是這種感覺!」

質佳的8582聞起來有蜜棗香氣,茶湯光圈明亮,閃動琥珀光澤,口感滑潤勻稱,茶氣柔中帶剛,來賓在泡得較為淡薄的茶湯裡,仔細感受8582的真實。

本次一連兩日的「功夫茶真滋味」品茗講座,就在體感8582帶來的醇厚利息,與龍眼炭飄渺香氣中畫下完美的句點。

Related Articles

Back to top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