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葉

藏茶鋒味 你帶一支酒 我配一款茶①

產地的普洱、烏龍、武夷茶、紅茶可以和來自法國、義大利或日本等不同地區的葡萄酒最速配,達成一次史上未曾有的感官品飲交流?

「你帶一支酒,我配一款茶」,源自於喜好品味族群,總心存一個疑問:葡萄酒雖然和茶的天、地、人三因素息息相關;但兩種不同口感又如何能夠在同一桌面上品一口茶,喝一口酒,找到相對應的連結!

味蕾的極致考驗中,根據每一瓶酒特性,在尚未品飲前,以十款常喝的茶香味、滋味,做一次比蒙瓶猜產區更有難度的品茶和品酒的交集。

第一支來自法國香檳區的Andre Clouet Dream Vintage 2004,她係白中白(Blanc de Blanc)香檳由100%霞多麗(Chardonnay)製成,地塊讓香檳帶著夏季花香與礦物質氣味,酒體的水果味柔軟綿密的泡沫口感厚實。選用安徽六安瓜片搭配,六安瓜片以孫義順的陳年六安傳世;當今六安瓜片係用炒青綠茶,以溫火多次讓瓜片酶受到控制,泡出瓜片會是花香與礦物質的交融。一口瓜片,一口香檳兩者共有的是底韻,讓牙齦生津如湧泉,體驗原來茶酒不分家。(禁止酒駕.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收錄於【藝術收藏+設計2020年9月 #156】

Related Articles

Back to top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