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侍茶師學院(ITSA)

[國際侍茶師學院(ITSA)] 第6期侍茶師誕生 引領餐茶新風潮

國際侍茶師學院(International Tea Sommelier Academy, ITSA)於11月10日舉行授證典禮,參與第6期侍茶師研習的14位學員,經過學科及術科測試,共有8人合格,分別是柳信郎、張書榕、張程竣、王俊傑、張慈恩、藍慶同、陳姵如及王語慈等人,由本會創辦人池宗憲主持典禮,特邀評審束煥新、郭伯嘉及黃蘭菁頒發證書予合格學員。

活動假台北亞都飯店舉行,池宗憲表示:「侍茶師訓練的開辦已引起餐飲界和茶界關注,米其林餐廳二星餐廳〈RAW〉主廚江振誠也推出餐茶配的活動,而侍茶師正迎上一波餐飲新潮流,經過訓練的侍茶師,不僅要懂茶,對於餐飲菜色與茶的融合必須全面了解」

亞都集團事業開發部副總經理羅明威表示:「幾次跟同仁互動時感受到茶對天香樓、巴黎廳的幫助,會好好讓客人知道說該怎麼喝茶,從推出(Tea Pairing)第一個月只有1個人點,到現在一個月有100組客人願意享受侍茶,我們會好好去跟客人分享怎麼樣搭配茶,池老師幫了我們很大的忙,謝謝各位評審鞭策,讓我們可以在推廣茶這件事情上能夠更上一層樓。」

講評人束煥新說:「從前我是做葡萄酒進口商,當初進到公司,問我從哪裡學的葡萄酒?『I learn for experience, Working experience』所以實務講錯時不要怕,回到家裡面關起洗手間,對著鏡子開水龍頭,大聲練習,為什麼要這個酒配這個菜,今天錯了什麼,發誓絕對不會再錯。你們還很年輕,前途無限,再次恭喜你們!」

醫師郭伯嘉認為:「侍茶師訓練不僅帶動(餐茶)專業領域,更是一個起步,希望大家堅持下去,事情做久了就會變成專家。」

醫師黃蘭菁則表示:「Tea Pairing是一個潮流,大家都在走向這個潮流,身邊很多朋友已經開始學茶,期勉大家保持初心,一路下去,最後一定都能非常專精。」

最後創辦人池宗憲表示侍茶師的訓練將有更多的場次,在台灣侍茶師的舞台將從亞都飯店延伸至The One食藝,運用餐茶搭配,幾位受過訓練合格的侍茶師也在日前展現餐茶一味的魅力,引來品飲的新風潮。

明年將在入選法國廣告Relais & Châteaux旅遊指南推薦旅館的馥蘭朵烏來渡假酒店也將有多場餐茶活動,並將國際侍茶師訓練設置於此。

後疫情時代國人以國內旅遊作為風潮,餐飲業雖然受到影響,但精緻的餐茶活動儼然在臺形成風潮,侍茶師的角色將是臺灣茶風雲再造的推手。

🍀2021年 國際侍茶師培訓 現正招生中→https://reurl.cc/14q4K8

※ 合格學員與評審合照

Related Articles

Back to top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