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活動

侍茶師培訓講堂《Tea Pairing with Teaparker》

Tea Pairing儼然成為餐飲新潮流,致力推廣餐茶文化的茶學作家池宗憲,本次將透過九堂課引領學員進入餐茶世界不迷航!

📣報名網址|https://forms.gle/9SexQym1YJcgUrd4A

📣活動時間| 5月16、23、30日,12:00~15:00,共計9小時,,順延至8/22、8/29、9/5

📣課程介紹

日期課 程 大 綱
8/22L.1 茶是什麼:茶是什麼?口味的不同來自製茶技術的差異,通常是品茶人的疑惑所在,了解茶品種,才不會掉入百花齊放茶名稱的迷霧裡,了解影響茶質「天、地、人」分析利弊,學習分辨茶優劣。
L.2 六大茶類:茶分綠、黑、黃、青、紅、白,種類如此繁多在於發酵程度不一樣,掌握茶的發酵程度及瞭解茶葉製成,就可以輕易辨識市面上常見的茶葉商品。
L.3聰明喝茶認識茶:系統分析全球產茶地區介紹,發現茶區多且複雜,喝茶看來難窺真相,卻是喝了會知其間堂奧,那麼先認識茶的身分,就是打開茶種面紗的第一步。
8/29L.4如何泡好茶:何泡好茶,才不負茶之好、器之美?泡茶看似很簡單,卻藏了許多隱知識,影響泡茶的變因繁多,本堂課將對「泡好茶」進行通盤解析。
L.5如何品茶:品茶常被認為是主觀的,先了解六大茶類的「色、香、味」,並根據這些口味,找出口感博得每回品茶好韻到。
L.6茶菜一家親:茶入菜呈現方式很多,甚至把茶葉醬汁做為菜餚重要基底,更豐富料理層次,了解食物與茶互相搭配的美妙和諧,親自調合出一套精準的餐茶搭配。
9/5L.7餐茶感官的甦醒:如何把茶跟餐做美好的搭配?就像西方的酒也一直在尋求食物的搭配,交互品用,餐茶交鋒會產生什麼樣的火花?
L.8餐茶速配好品味:為什麼餐佐茶會受到歡迎?與食物結合就會產生許多精緻變化,會為味蕾加分,詳細分析茶如何佐以前菜、蔬食、肉類、海鮮、米麵食及乳酪,開啟餐茶搭配的大門。
L.9餐茶配實際操作:選擇餐廳中的一道料理與自選茶做搭配。
本課程可抵「國際侍茶師學院:清香侍茶師培訓」,接著上秀雅及甘醇侍茶師培訓,檢定合格,將獲頒侍茶師證書。

📣講師簡介|池宗憲 Tea Parker
「國際侍茶師學院」創辦人,《茶人雅興電子報》及《尋味傳媒》總編輯。美國賓州大學以其英文名稱Tea Parker為名,設立茶室與講座;受邀美國、歐洲及日本等國,進行中國茶與現代思潮和生活的交流。

📣課程收費
課程|$9,000元/人
地點|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30號1樓(中山站4號出口,步行約5分鐘)

Related Articles

Back to top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