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侍茶師學院(ITSA)

[國際侍茶師學院(ITSA)] 2021年4月期 侍茶師授證典禮 翻轉餐飲新風貌

由中華茶人雅興文化藝術協會所主辦的「國際侍茶師學院 侍茶師培訓」假5月4日於臺北亞都麗緻飯店舉辦本次侍茶師授證典禮及兩岸首見的台灣茶配江浙菜,今天將用4款台灣特色茶配上9款杭幫菜又會產生什麼樣的滋味好魅力!

活動主辦人池宗憲說:「餐茶配顛覆了許多人以茶配餐的解油膩的刻版印象,掀起的是味蕾新風潮,一種茶配一款佳餚,如何1+1大於3。」,為此開始訓練台灣年輕人投入侍茶師的行列,這一次透過三次清香、秀雅及甘醇的課程,總共16位學員合格,分別是石雅智、蔡佩軒、林郁玟、李藺丞、郭姵君、蔡淳合、傅正淳、沈欽儀、何貞儀、張玉鈴、曾冠崴、林怡君、劉子靖、黃敏琪、石卉蓁及張博翔,他們來自不同行業,共同追尋餐茶搭配,就在今天以實際的行動展現出學習成績。

池宗憲指出:「餐茶配除了餐跟茶以外,茶器、杯子、煮水各個環節都不可忽略,茶湯溫度濃度和菜餚的蒸煮炒炸如何交織猶如音樂賦格的美妙,又像三重奏又如奏鳴曲的和諧。」

主持侍茶師授證典禮的張明仙以親身體驗說:「她原來學葡萄酒,進入茶世界發現原來茶酒有天地人三者互動的關係,其中的奧妙若非親自體驗,無法達到如此曼妙的品飲經驗。」

侍茶師實作測驗時,評審給予了學員們滿滿的勉勵,馬以工:「大家都非常努力,做的過程也蠻好的,想起古書上的話文要不要勝質,質能不能勝文,文質彬彬是最高境界!將來要在這個行業發揚光大,要多精研一點器物的精妙。」

束煥新:「茶很好,要記得泡茶時溫度要足,杯器厚薄要考慮。你們非常努力,今天做得非常好!」

吳明都:「茶比葡萄酒辛苦,葡萄最後都混再一起裝瓶,但是茶沒有,茶農很辛苦,但卻可以透過這樣的機會(侍茶師服務)將好東西推廣出去,讓消費者有更多機會去了解。」

亞都飯店建構以法國菜和江浙菜的餐茶配翻轉餐飲新風貌,而連動臺北米其林三星〈頤宮〉、日本料理聞名〈祥雲龍吟〉或者是名廚江振誠的〈RAW〉,都陸續以餐茶配作為餐飲新口味。

池宗憲總結說:「台灣茶價格便宜和西方紅酒相比,台灣茶有很大的成長空間,如果只是茶藝無法敘述茶的故事,以及跟餐的對味是無法創價,因此藉著這樣的機會讓茶業、餐飲業以及台灣消費者能夠明白西方的紅酒可以如此高雅,台灣的茶更有其魅力,等著我們開發。」

Related Articles

Back to top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