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人雅興青茶黑茶

上海茶香墨香激昂

【茶人詹台北報導】上海國際展覽廳在藝術、文物的交融中,帶來溫馨的精神撫慰,也提升收藏理論與實際的結合。池宗憲(Teaparker)在這次展覽中,應邀展現在兩岸出版茶專書,促進中國茶文化的品飲境地。

在實際的茶區田野調查中,以及呈現在品茗者眼前的茶,兩者之間有所交互認證,這也是廣大愛茗者所渴求的知識,茶帕克用三十年的品茗研究經驗,與新聞專業素養,記錄從台灣的烏龍茶、包種茶,到福建的武夷茶、鐵觀音,甚至橫跨至雲南普洱茶,用一種寫實與深度調查的分析,開啟了中國品茗的相對客觀認知:茶,不再是「烏面賊」。

展覽會中,並陳列了由台商提供的威佑選庄野生普洱茶,增進愛茗者的學習與認知,許多人喜愛喝茶,卻苦於沒有實際的正確茶樣作為參考,在實物的佐證下,茶本身會說話,茶的語言就在她的毫、枝、葉,就等待有心人細細品味。

茶與藝術的共鳴,也是茶席與文化的激盪。來自浙江的畫虎名家雁蕩山人,現場陳列「慈母圖」,畫的是母虎與幼虎的親情,是這次展廳中茶敘與藝術對話的典範。茶香、墨香在藝術展覽廳的氛圍中更見激昂。

Related Articles

Back to top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