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茶茶人雅興茶杯

紅茶‧提把的閒情

【茶人詹台北報導】從茶的外表到品茶的核心,一條精緻確實的紅茶之路,標示著西方愛上紅茶醞釀所經歷的無限上升之路。由茶的品法,漸次豐富,有品原味(plain tea),或是加奶茶(milk tea),或是檸檬紅茶(lemon tea),以至以花、香料焙成的加味茶接著登上品飲舞台,累經品飲的泡飲卻是東方遇上西方的驚艷!

在反覆品飲中,引出一條針對紅茶器的主線,深刻的將茶湯的本源性簡化,以理性容量與量化的西方泡飲方式,懸置了東方中國品茗自在的隨心所欲,而將品紅茶定格竟出自─杯把。

茶帕克(Teaparker)在《茶杯‧美的開始》中提到:「西方紅茶器中的杯子,已經脫形於模糊的「大」、「小」杯量,當下用茶量化的毫升數,規制出茶與水的交流,讓知覺契合紅茶的量化用器!形成一套有組織結構杯的世界,更是透過瓷器品牌的通路,推行而成為品紅茶用杯量約制的實情,並已成為品茶用杯通行的共識。」

Related Articles

Back to top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