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茶茶人雅興青茶黑茶

毒奶茶的省思(一)

【茶人詹台北報導】隨著多元開放,台灣茶的選擇性多樣化。從本土的烏龍茶,到可以轉口貿易的普洱茶,或是少數族群喜愛的綠茶,甚至來自日本的抹茶,都成為品茗者的多樣選擇。而在品茗的流行中,出現了想要快速喝到茶,想要簡單的泡茶,尤其滿街的茶飲料,或以快速方便作為號召,因此出現各式奶茶、冰茶、現泡茶,成為一種蓬勃的現象。

然而,在這種茶飲料快速成長的現象中,我們卻看不到精確的品飲、正確的泡茶。諸多茶飲料打的是茶對身體的健康加分,甚至提出茶的醫療減肥效果;但是茶衍生性的產品中,卻暗藏各種糖分,甚至含有可能傷害人體的毒奶粉。因此,茶的品飲,想要喝得健康,喝出品味,還是得從品茶的基礎:「如何泡好茶」開始。

《走進中國茶的世界》一書中曾經列出「泡好茶的八大守則」,教大家泡好茶應該注意的地方與方法。在家泡一壺好茶,就不必擔心在外喝到有疑慮的茶,或是喝到毒奶茶。

Related Articles

Check Also
Close
Back to top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