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人雅興青茶

品茶士的烏龍茶情(四)


【茶人詹台北報導】品茗趣味會因個人的生活經驗,還有表達方式迭次出現不同的面貌。文學家所留存的是一種語意與字彙的纏綿,畫家則是調製顏色,以構圖與色彩歌頌茶的美妙,要是沒有這樣的能力,或可用文字或畫面吐訴對茶的鍾情。記下每一次的品茗心得,讓每一次的品茗就像在看時裝秀,除了不讓視覺與味覺的刺激所引領出的感染力輕易溜走,也是一種忠實的文字紀錄。

喫茶,喝茶,品茶,都難不語,透過泡茶人與喝茶人的交集互動,衍生賞茶的愉悅、買茶的甘苦,或是尋器的偶遇。但別忘記,在茶器的精美面貌下,雖是古器,身披百年光榮來到我們面前,這樣的器皿原本就足以令人讚嘆!


品茶士樂啟凡與陳惠玲,分以朱泥壺沖泡1980凍頂烏龍茶與2008杉林溪冬茶。現場來賓同時運用鑑賞力,秉持喝茶讚賞的心緒,衷心讚美茶器帶來的美感經驗。茶席‧曼荼羅的精神訴說著透過用器反思自身,為何在文明的生活中,尋找一份纖細情感;在尋求茶的和諧中,逐漸發覺每一次的耐人尋味,將會鋪陳出無盡的魅力。

Related Articles

Check Also
Close
Back to top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