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人雅興青茶

聞茶香玩味道(一)


【茶人詹台北報導】從茶香學習技藝,就從小開始!台北故事館邀請池宗憲(Teaparker)以「玩味道」的主題,應用辨識台灣烏龍茶不同產區茶的香氣,記憶茶的出處,讓記憶的拼圖累積,讓嗅覺得到一個完整的版圖。

池宗憲(Teaparker)拿了金萱、杉林溪、紅水烏龍、樟樹湖、東方美人五種不同的茶,讓每一位學生品飲。一位小學生將品飲的香氣畫個一個圓形表現,這是他聞到茶乾香氣的記憶,等到入口以後,他就把圖案再改為橢圓形。他說,茶入口後就很圓潤,就很像一個橢圓形的圖案一樣,在他的口腔中跑來跑去。這是一種純原而毫無世俗干擾的味覺經驗,也讓更多的孩子在味覺中學習茶的品味。

台北故事館舉辦「玩傳統」課程,以「玩手工」、「玩味道」、「玩文字」為題,傳承台灣文化。池宗憲(Teaparker)表示,透過親自動手,讓台灣生活文化環環相扣。茶香,提升孩子們的品飲經驗,進入茶的生活美學。

Related Articles

Check Also
Close
Back to top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