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人雅興

茶香書香相融(上)


【茶人詹台北報導】國際書展中,以精緻茶席泡飲台灣高山茶,讓茶香與書香融合。池宗憲的新書《池宗憲 de Oolong 茶饞》就在如此的風雅以及實體的品茗體驗中登場!


四塊玉出版社主編李燕瓊(左圖)在黃色沙龍的舞臺上,掀起這一幕茶香的序曲。她自豪地說;以茶入菜,可是此類出版主題的首創。茶與食材的相容相映,有別於一般食譜的製作,作者具足了茶的專業,以及料理的功力,寫下了細膩對茶與食材的觀察,並忠實地記錄了茶料理的呈現。在這次的發表中,更以實體的茶香,來牽動讀者心靈的悸動。
她並介紹了由淡然有味茶文化會館所提供的茶席演出。茶席,就是一種生活的美學,是一種自我的曼荼羅,透過品茶士對茶的了解,以及器皿的運用,忠實的將每一泡茶發揮高香與純味。茶席上使用的是銀壺煮水、瓷壺泡高山茶,在每次的相遇之間互吐衷曲,讓茶湯發揚出高山的山嵐及土壤的山頭氣。

Related Articles

Back to top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