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人雅興茶杯青茶

茶香書香相融(下)


【茶人詹台北報導】現場讀者以茶杯輕聞著金萱的乳香,在味蕾的細品慢嚼中,感受到品茗讀書,看似簡單,卻蘊藏著極為豐富的茶湯隱秩序,熟悉茶與器關係的品茶士,在舉手投足之間,就對茶湯做了最溫柔的詮釋,也溫暖品茗者的心。

《池宗憲 de Oolong 茶饞》作者在現場說出他逛市場、買食材所帶來的生活樂趣,用一種田野調查式的心情,與菜販、肉販,討教著鄉野的力量,建構書寫文本的食材,不單只是食材本身,更豐沛的是她們背後浩瀚的知識。

池宗憲說,書本讀不到的食材,有時卻最貼近生活。一切就從菜市場開始吧!


現場讀者回應熱絡,提出台灣茶飽受外地所種邊境茶干擾。池宗憲建議,品茶懂茶,重在如何分辨山頭氣,也就是因為土壤所吐露出的不同芬芳。同樣是烏龍茶,種在越南、雲南或台灣,各擁不同山頭氣,池宗憲樂於將田野調查取得的茶樣與茶友分享,這也是池宗憲在茶課教學中的核心魅力。

Related Articles

Check Also
Close
Back to top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