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人雅興青茶

如何避買黑心烏龍茶No.1


【茶人詹台北報導】不肖商人利用境外茶,混充台灣高山茶,行騙台灣。經警方查獲,才將這傳聞已久的劣級茶充高檔茶一事揭露。本報持續關切追蹤境外茶在台灣的市場動態,早在2006年曾大篇幅報導如何避免買到境外茶的注意事項。池宗憲(Teaparker)更因此接受自由時報專訪,並提出警訊。

有關境外茶的問題,說穿了便是以劣質品賣高價,消費者的品飲安全沒有受到保障,當政府機關只能從消極面來加以防堵,用事後的補救來取締,事實上,這些黑心茶早已經充斥台灣市場。

海巡署近日查獲不肖茶商進口廉價東南亞茶葉,分裝後以逾10倍價格,冒充台灣產的各種高級茶,出售給全台上千茶商或直接上網銷售,時間長達五年,暴利達數億元。不肖茶商更架設「台灣茶」網站,利用網站留言,轉介其他網友購買,宣稱是在推廣「在地台灣茶」。

檢警表示,查獲的混充高級茶多達112種,「想得到的茶都有」。其間,頭等獎阿里山茶禮盒,一斤才450元。檢警表示,因低價傾銷,生意好到不行,每月進口量多達40至60公噸,透過下游茶行、攤商,全部銷售一空。

Related Articles

Check Also
Close
Back to top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