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人雅興青茶

2009春茶實況No.3


【茶人詹台北報導】買春茶就要注意,隨著季節的時序,是產茶的時候,也還得懂得如何挑茶。Teaparker提醒需有下列幾點認識:

春茶與冬茶在市場售價最高,又以春茶高於冬茶。趁新鮮買來喝是許多人的美好經驗,但若能買回春茶經過適當的存放,有時也可以喝到陳年茶的醇厚,享受茶湯的美妙。

烏龍茶的品種、種植、採收季節、賴以維生的土壤都是構成優良品質的先天條件;但,到了採摘以後的製作工序,更是成為茶葉好壞優劣的關鍵。

當你上茶山買茶,看著滿山遍野的茶樹,心曠神怡的景色,以及茶農的熱情款待,總讓人以為在現場看到炒茶過程,所買到的茶最貼近真實,同時茶農在現場試泡茶葉後更讓人深信:找到好茶了!

事實上,優質的烏龍茶在製作過程中,一般人看來只見採茶女用雙手採下嫩葉,接著進行靜置與萎凋,不久再由茶農放置攪拌以及解塊,並進行烘焙等加工。在這樣的流程中暗藏了製茶的玄機,消費者即便一天二十四小時都監控著,拿到最新鮮剛出爐的烏龍茶,卻不一定有品質保證。

Related Articles

Check Also
Close
Back to top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