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人雅興青茶

茶饞春正濃─如何泡好烏龍茶No.2


【茶人詹台北報導】Teaparker問現場的觀眾:你曾仔細發想過茶茶相扣,一招半式用到底,就會捲入茶的迷霧,聽聞不到茶的真滋味?不知道如何好好用茶器去駕馭茶,去泡出她的真滋味?

現場的觀眾也問到,煮水時用炭火,有什麼特別之處?同時也提到,用生鐵壺與陶壺煮水,有什麼樣的差異?Teaparker以親身體驗表示,生鐵壺煮水較甜,若陶壺的材質不夠好,勢必影響水的發茶性。全台灣擁戴的宜興紫砂壺真的利茶?

品茶士陳文琳以春天為主題,挑選了繽紛的布打造茶席巾與茶托,讓現場來賓有了一場視覺的饗宴;樂啟凡的創意則是將畫冊中的頁面,包覆在盆栽外,是種美學的創意。兩人用最精心的泡茶,讓現場的來賓徜徉在春天的滋潤中,同時Teaparler也提醒泡好茶的原則:

茶是用喝的,不是用聽的,不是聽別人說好就是好。
用心去聆聽茶內心深處所要散漫的清香與甘韻。
用情去感受水火交融的一段款款動人的衷曲。
用心用情,不是懸浮飄渺,而是落入凡間,用泡茶的行動,用實戰經驗,才是泡好茶的關鍵!

Related Articles

Back to top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