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茶茶人雅興青茶黑茶

德國人喝茶的第一步No.2


【茶人詹台北報導】中央廣播電台德語節目專訪茶作家池宗憲(Teaparker),在初步介紹走進中國茶世界的第一步─認識發酵之後,池宗憲進一步說到如何泡好茶的8個觀念:

1.選好茶。喜歡的口味如何挑選?我建議從香味與韻味兩個面向著手。喜歡喝清香,烏龍茶系與綠茶系都不錯;喜歡濃郁香氣,就試試武夷茶系;想喝韻味,普洱茶系不可錯過。

2.用好水。消費者通常會以買到的茶價來評斷茶的好壞,有人買得高價茶就以為是好茶,其實找得好水才是影響茶湯滋味的關鍵。古代的中國人品茗,會到山澗湖邊取水泡茶,現代人卻沒有這樣的閒工夫,這並不表示你要像古人一樣找水源,而是要有「用對水」的觀念。

3.選壺器。所謂「宜興紫砂壺」是著名的泡茶器具,卻有不肖商人用化學色素來將壺著色,含鉛的色素可能隨著茶湯下肚,影響品飲者的健康。初入門的品茗者,在選擇壺器時就要小心,喝茶到底是要喝健康的。

Related Articles

Check Also
Close
Back to top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