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人雅興

德國人喝茶的第一步No.3


【茶人詹台北報導】如何泡好茶的8個觀念,除了上述的三項之外,另外還有:
4.選杯器。5.置茶量。6.水溫。7.浸泡時間。8.注水的速度。

此外,池宗憲還提到品茗的生活美學,將「茶席‧曼荼羅」(Mandala of Tea)的精神帶進現代生活。池宗憲認為,茶,用古老飲料的身分,用不同表現的製成,對人們腦中的飲品具有一定清醒作用,人們聚在一起品茗創造了儀軌,擴張品茗在社會與空間的範圍,可由皇宮貴族到平凡百姓,是種品的簡約瀟灑,或用隆重華麗厚實的外顯,都得用心品才知茶在無邊可喚來清醒。

茶,對人生活帶來的變化影響的痕跡,在中國或西方的茶器中,人們的嗅覺在從壺飄出來的香味中聞到:茶在社會自身與外來的評價!懂得品茗是一種品味!從茶器的選用到擺放茶席成就的高雅情調。

茶香與茶器具有芬芳縹緲令人陶醉的詩意。她們共同造就茶席擺放出來的情景氣氛,都是以腦力的熱情創造出來的茶席。茶席正隨著般若曼荼羅的境地帶來滿足感。

Related Articles

Back to top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