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茶茶人雅興青茶黑茶

夏天喝綠茶No.2


【茶人詹台北報導】品飲蘇州碧螺春,也是夏日消暑妙方。習慣品半發酵的烏龍茶的愛茗者,總覺烏龍有花香,有醇厚的韻味;對於喜好品普洱茶的人,慣於品賞強烈的後韻。將這些品飲的經驗做了解構,事實上,香氣與醇味,都有其層次。淡中求味,品茗更上一層樓。碧螺春,就是有這樣的細膩與精緻。

這也符合現代人對生命的反思,從追求表相的華麗,回歸到質地的講究。碧螺春,在竄起的香甜中,燃升起一幅幅的精髓,就像走進江南的小鎮,精緻地令人玩味再三。

倘若你專注體悟,一下子嗅聞不出撲鼻香,等一下叩著兩頰生津的滋潤湧出了,原來那是一槍一旗的鮮嫩動人演出,直叫品飲者鋪展出對茶香和滋味更深的思念!

碧螺春主產區位於太湖之東、西洞庭山和近郊的光福、天平等地。由此延伸到附近的吳縣、錫山、宜興、凓水、高淳、常熟、無錫市郊區等都有生產。其中,洞庭山東山和洞庭西山具代表性。

Related Articles

Back to top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