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茶茶人雅興青茶

夏天喝綠茶No.3


【茶人詹台北報導】品龍井茶趁新鮮,也可依著節氣時令,在春、夏、秋、冬四季裡依次和茗共賞。大地明麗,剛柔多姿,龍井和著陽光的流動,打開了人們心中的一扇窗,更揚頌夏日養生的樂趣。

夏日,火為主氣,人熱煩渴,耗傷津液,易感暑熱,龍井茶防中暑,不正是李時珍眼中所看到:茶苦而寒,最能降火,火為百病,火降則上清。龍井茶可溫飲,火因寒氣而下降,龍井茶可熱飲,則茶貯火氣而升散。

想要解開龍井茶的身世之謎,由中國農業科學院茶葉研究所公佈的龍井茶品種,分別有:龍井43、龍井長葉、平陽特早茶三種,他們就像在台灣喝烏龍茶,懂皮毛的人只會論烏龍茶的價格,懂門道的人則會分同樣叫高山烏龍茶,其所用的茶葉品種是軟枝烏龍?還是金萱烏龍?就如同龍井43是一種來自少數民族地區的品種,卻在浙江落地生根,成為優良品種。那麼,消費者在講究西湖龍井的原產地或是產區山川人文,你能在每一口茶湯中分出其中奧妙?

Related Articles

Check Also
Close
Back to top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