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人雅興青茶黑茶

普洱米其林No.2


【茶人詹台北報導】「茶饞料理」二部曲─《池宗憲的普洱米其林》,有著愛茶的熱情,用雲南普洱茶做基底,從品味普洱茶去促成極致的美味,以茶湯作為提味的茶饞料理,用輕鬆省錢的品味態度,完成如同米其林餐廳等級的料理精神!

作者池宗憲(Teaparker)表示,普洱茶新鮮喝鮮嫩,陳年喝醇厚,因製茶方法中將茶菁灑水發酵的渥堆,以及將茶菁日光曬青的曬青茶,兩者在清、香、甘、活、醇的表現上各異其趣。

他說:「雲南優質普洱茶由過去國營公司的獨門廠牌,到今日成千上萬的私家品牌,代表愛上普洱茶的人多了起來。我用30年品普洱茶的經驗,尋訪優質好滋味,在獨特山頭氣的引領下,有高昂香氣、有甜美口感…,我一一將她們「許配」給適合的食材,創造出茶饞料理的密合味蕾感受。

在尋歡做樂的品味烹調中,簡單的做法證明了:烹調不是麻煩而不可及的,在家中當一次米其林大廚,原來非夢事!」

《池宗憲的普洱米其林》是另一個開始!如何煮贏米其林?在尋尋覓覓由他人口中建構的評鑑結果之後,接著就是建立你自己的米其林了!用獨特的普洱茶料理,配置了魚、米、蔬菜…在每道50元成本的把關下,製作的時間控制在20分鐘之內,健康的油切茶饞料理,是煮贏米其林的開始….

Related Articles

Back to top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