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人雅興茶杯黑茶

喝一口比黃金還貴的茶 No.1


【茶人詹台北報導】喝一口比黃金還貴的茶是什麼滋味?

7月28日《池宗憲的普洱米其林》的新書發表會上,作者取出珍藏三十年的老普洱與大家分享。該茶於去年在北京創下109.76萬人民幣拍賣紀錄,是愛茗者的夢幻逸品。以泡飲一次要花10公克的量來算,約要2萬5千元,換算成買黃金,可以買到30公克的黃金,等同三倍價格。

茶的價格雖然昂貴;但是分享的意義在於品出好滋味,就如同作者將24種不同的普洱茶,分別搭配24種不同的食材,要打敗米其林餐廳的好滋味一樣。

新書發表會上,將邀請品茶士游淑冰、林怡芬,以古壺泡出陳年老普洱的真韻味,更會動用一套元代青花帶托小盞的杯器,讓品飲陳年茶,在茶杯中竄升70 年老茶的活力,同時也將泡飲百年茶樹所製的曬青普洱茶。

作者表示,2008年12月15日的北京「陳年普洱茶專場拍賣會」中,一筒7片的「大票敬昌號圓茶」,以109.76萬人民幣價拍出。「大票敬昌號圓茶」總重2190公克,換算成每一公克是501元人民幣,這價格是比當日1公克黃金價格185.25元人民幣高出近3倍之多。

Related Articles

Back to top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