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人雅興茶杯青茶

現代人品茗的新歡 No.1


【茶人詹台北報導】現代生活茶席,有什麼樣的元素可以讓喝茶最easy?又有什麼樣的茶器可以”All in One”?百年老字號「 膳魔師」邀請池宗憲,以「 膳魔師的茶席曼荼羅」為題演講,將平日作為熱水瓶之用的器材,擺設在茶席巾上的變化,舞動出今人品茗的新歡。

一般以為,品茗必須有三要素:壺、杯與煮水器,三者缺一不可。更重要的是,品茗場景氛圍的營運,讓品茗空間在色系的調動下,產生視覺的感動;然而,在這種必備的泡茶情境中,必須規劃出一個專屬空間,做為一期一會的茶席,卻讓許多現代人在時空的限制下,而今能善用看起來只能裝熱水的熱水瓶,卻也成為品茗泡茶時的利器。

池宗憲特別請膳魔師的總經理吳昇澤,用一泡杉林溪的高山烏龍茶,放入膳魔師的泡茶杯中,沖泡後的香氣四溢。池宗憲說明了泡茶的隨機性,茶的濃淡皆宜,可按照品茗者的喜好來調整;不同的是注水時的輕重緩急,帶來細微的茶湯隱秩序變化。池宗憲特別用同款泡茶杯做了示範,在泡茶杯裡的茶乾,前後兩杯顯出不同的樣貌,也讓茶湯滋味有了高低起伏。

Related Articles

Check Also
Close
Back to top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