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人雅興

西方人眼中的茶


【茶人詹台北報導】2009海外僑商文化創意研習會中,來自歐美的僑商提出西方人品飲中國茶時的第一個印象是「苦」,因此無法進入更深的茶領域,並且難以產生共鳴。池宗憲認為,如何化苦轉甘,就是好商機。他建議,從事茶業工作者必須真心愛茶,愛茶必須識茶。池宗憲提到了茶產區、發酵、烘焙等重要面向。

想要聰明喝茶,第一步是認識茶產地。茶的原產地在中國,時至今日,中國雲南省還存活著一千八百歲的古老野生茶樹,這也證實唐朝茶神陸羽所說:茶是「南方的嘉木」。

現在在中國茶區,以長江作為茶區分野區隔,主要茶產量都集中在長江以南。分為江北、江南、西南、華南四個茶區。

江北茶區指的是安徽省北部、江蘇省北部、河南省、陜西省南部、湖北省北部、山東省、甘肅省,這個茶區的土壤以黃土為主,平均溫度是十五度,白天與晚上的溫差大,主要的茶葉種類有安徽省的六安瓜片、霍山黃芽,以及河南省的信陽毛尖。

Related Articles

Check Also
Close
Back to top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