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茶紅茶茶人雅興青茶黑茶

專業評鑑茶質保證

【茶人詹台北報導】華南茶區指的是福建南部廣東省廣西壯族自治區雲南省南部和海南島,栽培的茶種多樣化:有青茶、白茶與花茶,較有名的有福建安溪鐵觀音、白毫銀針、茉莉花茶,廣東省的鳳凰單欉與英德紅茶,廣西壯族自治區的六堡茶,雲南省南部的滇紅及滇綠,還有近年來活躍市場的普洱茶。

茶葉種類多,到底要如何買對茶?多少價錢買茶才是合理?平價可以喝到好茶嗎?

事實上,一分錢一分貨,好茶不會賤賣,倒是中級茶葉冒充高級茶葉以低賣高,要小心防範。如何辨識資訊真偽作為買茶依據?

觀察其用字遣詞,可以看出專業度,例如出現「高山炭焙」烏龍茶,就是外行充內行。

高山茶強調清香,加上高山茶區中不再用炭焙,強調「高山炭焙」有奚蹺。價格行情要合理。台灣茶農會以網路行銷,同等級的茶透過網路的價格比在店面少兩成才合理。依照品質等級差別,買茶憑經艷,看預算,若是不精道,透專業人士評鑑,有了專業背書,買好茶不是夢。

Related Articles

Check Also
Close
Back to top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