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人雅興茶杯青茶黑茶

愛茶.美好的開始


【茶人詹台北報導】來自美國的學員曾玲玲說,能在學習品茗時喝道正確的茶,看到對的器皿所解構的茶湯,這是她多年來想要學習的,這次僑委會辦的研習讓她感受台灣文創的基底。

來自法國的學員廖苑伶認為,茶是深邃的理解領域,在兩次的研習中,由淺入深,從理論到實際,讓她受益匪淺。



品茶士劉寶蓮以一把發茶性極高的朱泥壺,注入了來自凍頂山的紅水烏龍,高香加上底藴的滋味,令人難忘。

池宗憲認為,如何評鑑茶,必須喝過什麼是好茶,在味蕾中自有分辨的能力。他也提供僑商如何應用茶文化創造商機,更務實地讓僑商對於茶器有進一步了解。

品茶士吳宜芳啓用了一組元代青花帶托小盞,並泡出了來自雲貴高原的百年茶樹的芬芳。學員們品賞後紛紛改觀:原來普洱茶這麼好喝!普洱茶竟然也有玫瑰花般的香氣!
在她用心的泡飲後,讓每一位學員深深留下印記,覺得這是這回研習中最有滋味的好茶。

有關茶器解析茶湯的滋味,在元青花帶托小盞與自然釉的茶杯中,讓學員驚呼:原來杯子也可以飲用茶香的差異性!

實踐大學推廣教育顧問張瑛玿在活動中引領學員進入茶的殿堂,並以她所規劃的茶課程與參觀活動中,得到一次最務實的茶產業的認識。

茶作為文創產業,就如同池宗憲所說的,喜歡才是美好的開始。

Related Articles

Back to top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