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人雅興青茶

高山烏龍茶有多高?


【茶人詹台北報導】台灣高山烏龍茶,高海拔,高單價,到底有多「高」?

台灣的高山烏龍由於種植地區位處海拔1000公尺以上的高山,日夜溫差大,土壤肥沃茶葉所蘊育了山頭氣的獨特性,這是中海拔茶區無法比擬的。

 同樣是烏龍茶,種在600公尺的地區和1000公尺所產生的茶湯就會明顯差異。在高山地區所種的茶樹,茶芽生長較慢,相對孕育的滋味就更為豐富。

因此迷上了高山烏龍,就會養成口味的忠誠度,成為固定消費族群。高山烏龍茶,也為此創下茶葉的保有高單價行情。

目前台灣的高山烏龍茶區以阿里山高山茶最富盛名。阿里山的地質以砂岩頁岩泥岩為主,自然條件適合產茶。一般消費者買到的阿里山烏龍茶泛指大產區的名稱,細分之下可發現:茶區主要沿著阿里山公路發展,以樂野、石棹、樟樹湖最具代表性。
品茶行家可以分辨不同村落、不同地理環境所產生茶葉各自口感差異。

Related Articles

Check Also
Close
Back to top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