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茶餐茶

烏龍茶是提味精靈

【茶人詹台北報導】烏龍茶是台灣茶的代表。新採的茶,洋溢著青春朝氣,高昂的山頭氣正和著鮮美食材,譜出一段相知相惜的和鳴!

把烏龍茶存放起來,只要方法得當,可以造就烏龍茶的另番風味!

烏龍茶的存放,蘊藏了醇味的期待。而將烏龍茶加進料理中的變化,醇味和韻味加乘,沉睡在歲月中的茶甦醒了,又是一尾活龍!

訪茶區,踏著時序的氛圍。初春,綻開的嫩葉正稍來春天的氣息,尋伴著才採收的春茶,可知洋溢著鮮嫩的芽尖,正用一種撩人的香味,牽引出青春的氣息。春茶吸吮了土壤裡的養分,加上天候的滋潤,被公認是四季茶產中的最優品。春茶產期從每年的立春到立夏之前。

一路從低海拔到高海拔試茶。先問自己喝得出來是軟枝烏龍?金萱烏龍?面對與茶農,才會有信心。

由北到南一路找茶趣:有清香茶、濃香茶、蜜香茶…哪一種茶的香與醇,最適合搭配料理?有其相對客觀性。就如同除了買春茶之外,其他季節如夏茶、秋茶,也有可取之處;冬茶所產生的豐沛韻味,是料理中畫龍點睛提味的精靈!

Related Articles

Check Also
Close
Back to top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