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茶黑茶

民視料理高手Tea Party

【茶人詹台北報導】民視獨家專訪池宗憲談茶!今(27日)播出。節目主持人支藝樺針對如何泡好普洱茶,以及如何做好普洱茶料理請教受訪人。現場來賓潘秉新品飲到高等級的普洱,大改過去對普洱茶的印象。

池宗憲說,選對茶就是泡好茶的第一步。他在傳遞茶文化的訊息中,透過教學的互動,發現許多人愛茶,卻只是在買知名度,卻少了許多客觀條件的分辨。他在節目中公開分辨普洱茶的祕密:那就是「看包裝紙,不準!」尤其是許多刻意製造出的包裝紙,混淆消費者,而消費者必須懂得明辨或是專家協助鑑定,小心別因衝動而買了一屋子的茶,更別以為任何普洱茶放久了就會變好。

池宗憲認為,茶來自大自然,在節能減炭的綠能觀念中,就應該惜福節能,泡茶的量適中即可,茶泡完之後還可以物盡其用,以茶湯入菜。他在《池宗憲的普洱米其林》書中秀出私房菜,同時也在節目中做了兩道菜,讓資深媒體人潘秉新直呼,她採訪過這麼多的美食家與大廚,這種以茶入菜的口味令她驚艷!

主持人支藝樺說,創新的普洱茶料理,提供了做料理的新的可能性,而能在普洱茶的基礎上,由學喝茶、懂泡茶,看見茶對身體的加分,更吃到普洱茶料理的對味精妙。

Related Articles

Back to top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