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人雅興

故事館.茶香陽光流動

【茶人詹台北報導】台北故事館將要暫休館,將在明年花博會再見!總監陳國慈昨(28日)在暫別音樂會中,對於故事館常年以來所辦的展覽與藝文活動,表示這是古蹟活化的一環。台北市政府文化局副局長陳冠甫明確地指出,民間的力量充滿了生命力。音樂會中還邀請諮詢顧問漢寶德、莊永明、池宗憲致詞。其間,由茶人雅興協辦的茶席活動,更在故事館留下茶香的流動。

漢寶德教授認為,古蹟的活化要有人力與物力,陳國慈用投入個人的力量,值得社會學習。莊永明用他獨特的嗓音,唱出「我愛台北城」!池宗憲則拿出以台北故事館場景所製做的書籤,說著書籤上的茶席分別在故事館的主建築、草坪上,留下陽光與交織的畫面,並將書籤贈與陳國慈律師。



台北故事館在六年半前開幕,就以「茶買賣」作為開館的展覽主題,這正是台北故事館的原建造人陳朝駿當時所經營「茶買賣」的活動場域。此間見證了台茶外銷曾經擁有的風光,更是今人品茗話舊、難以忘懷的茶貿易所帶來的風華。

Related Articles

Check Also
Close
Back to top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