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人雅興

如何藏茶生金


【茶人詹台北報導】茶放久了,就是陳了。但是茶放得對,不但會生津,更能生金!甫出版的華人世界第一本以「藏茶生金」為主題的專書作者池宗憲提出他30年來藏茶的悸動,並透過實際的藏茶經驗,分享藏茶生金的驚艷!

藏茶生金,說著藏茶茶質變好,品飲價值提升;以及藏茶器帶來的藝術賞析風雅情趣,賞玩價值提升!

茶,放久了,不就是「陳」了?代表茶的鮮活不再了?連帶讓人擔心茶放久了還能喝嗎?

茶葉罐是藏茶的靈魂,材質不同,所適合存放的茶葉也有所不同;但令人對茶葉罐深情款款的是,來自茶葉罐所模塑出來的,應用不同材質烙印出來的一段品茗歷史的光輝。

藏茶帶來的不平凡,解構了茶質在存放中後發酵的玄機與奧妙,更解析了茶葉罐的細膩工藝,更由茶葉罐身上回溯品茗的發展歷史,呈現歷史淵源中閃亮的發現,這正是藏茶生津(金)的核心價值,這也才是藏茶是金的吸引力!

Related Articles

Check Also
Close
Back to top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