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人雅興

泉水泡茶的魅力

【茶人詹台北報導】運泉人的體力消耗頗大,等水匯集成桶頗費時,將泉水桶搬上車,抬下車,送到用戶家裡,光是提五加侖的水重,就能令人汗流浹背,所獲”代價”不完全是在金錢方面,建泉的人認為也可以借機鍛鍊身體,更可與一些喜歡品泉的人結緣。

運泉人平日按照客戶需求量供水,遇到雨天就叫停,怕取回的水質混濁。根據他們的經驗,一年四季中,秋季取的泉水很甜美,而且據說每年端午節中午11時45分開始,到12時15分取得的”午時水”經年不壞,所以每年節前就有人預約,一大清早運泉人就帶水桶排隊,等候時辰汲水。通常這”午時水”的叫價高出平日行情一倍。

由於泉水的消費層面大都以好品茗者為主,他們講究好水才能泡出好茶,佳泉才會益茶。常用泉水泡茶的何良夫說,用泉水泡茶,茶味能淋漓盡致發揮,入口茶味飽滿,滑潤順口而下,與一般自來水泡茶喝起來有”咬”舌澀感迥然不同,於是,許多茶藝館採用泉水泡茶招引客人,但有的業者掛羊頭賣狗肉,以欺騙手法,自稱使用的是泉水,實際用的只是濾過或放置過的自來水,一般消費者無從辨認、常被蒙蔽。

Related Articles

Back to top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