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人雅興

品茗拾樂的原點


【茶人詹台北報導】拾樂是一種生活的新主張,以書、帖、靜、談、酌、栽、琴、茶、觀、弈各種生活領域出發,傳遞拾樂的生活概念,是一種生活風格的塑造。如何在新世代中融合傳統生活中的況味?成為一種人們心中的樂園。

茶與茶器,正是拾樂的一個軟體平台。建構以拾樂為主題的The One執行長劉邦初(見圖)說:「拾樂是一種心境上的轉換,是從無到有、從0到1的過程,樂趣在我們的生活週遭,俯拾即是。拾樂不是華麗的物質享受、不需花大錢買快感,而是日常生活中、自己最真實切身的體驗和感受。」

如何在日常生活中從無到有?品茗、泡茶,就是一個轉換心境的開始。池宗憲說,如何泡好茶?得先要選對茶、用對茶器,如此茶湯才會香、甘、活、醇,也才能塑造一種切身的體驗,才是拾樂的開始。

拾樂的生活主張,是可以從個人出發,也可以將概念延伸,注入文創產業新價值的精神,將推廣生活風格的觸角延伸至其他可能的經營場域。

Related Articles

Check Also
Close
Back to top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