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器茶壺茶杯

茶器.文創活水

【茶人詹台北報導】華山創意文化園區正舉辦「茶的生活設計大展」,邀請大家找「茶」。

展覽以生活為主軸,把現代人對於「茶」的觀感轉化為四種不同的空間氛圍,由資深企畫人瞿光鴻及華陶窯陳育平策展,邀請近50位年輕設計師及偶像明星賴雅妍等人設計茶杯壺、茶葉罐、茶點包裝,以及適於飲茶氛圍的茶家具等。

音樂人方文山在此開設了呈現「方式茶學」的概念茶屋,同時展出他自創的詩詞文集、自己設計的詩詞球鞋。此展並藉由古典空間,呈現傳統茶文化的情趣。展覽期間每逢周六、周日,主辦單位規畫有「茶的相對論──互動學堂」,邀請文學、旅遊、美食及瑜珈等各界領域達人,與現場來賓面對面分享自身的品茶體驗。

池宗憲認為,有關茶器創作,正成為今日文化創意最夯的項目;然而,針對茶與器的關係為何?器與器之間的搭配關係又為何?壺與杯的關係為何?又從壺的材料、燒製等變因來看,都需要專業的研發才有足夠的說服力。

Related Articles

Check Also
Close
Back to top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