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茶茶人雅興

什麼茶兒茶素最多?

【茶人詹台北報導】茶葉中的兒茶素有抗氧化作用,什麼茶的兒茶素含量最多?有的以產茶季節來分,有的以茶的發酵程度來分;但品茗時不單只是在喝兒茶素,而是要將品茗當成一種精神與物質雙修的娛樂。

由於衛生署健康食品認證的國內知名公司,因為生產的飲料被檢驗出兒茶素含量不足,兒茶素引起話題。兒茶素是茶葉可抗氧化;但一般消費者如何透過飲茶,而獲得保健?事實上,品茗是長期的累積,光是喝一兩次的茶就有抗氧化功效?獲得效果有限。

有人認為,兒茶素以夏季茶含量多;有人分析,綠茶不發酵,所以兒茶素含量最多。實際上,一般消費者不能單就季節或是發酵程度來判別。因此,最好的方法是,什麼茶都喝,將茶當成生活中的飲料。

什麼茶最適合?口味固然重要,泡法更重要。學習如何泡好茶,如何選好茶,才能了解兒茶素在茶中的玄妙。不然,就會輕易相信喝罐裝茶飲也有抗氧化作用。

Related Articles

Check Also
Close
Back to top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