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人雅興

茶藝前進非洲

【茶人詹台北報導】
6名就讀台灣大學農經研究所的外籍學生,到雲林縣進行農村體驗,並向當地的國小學生學茶藝。「台灣茶真香,將把泡茶技術帶回甘比亞推廣。」首次學泡茶的麥可說,甘比亞茶葉都從亞洲國家進口,台灣茶特別好喝。

台灣茶藝果能推廣到非洲,那真是茶香傳四海!這也讓人回想台灣在日治時期曾經將茶外銷到非洲的光輝歷史。那麼如何詮釋台灣茶?再加上台灣茶藝當可讓台灣茶更上一層樓?

然而,台灣茶藝在泡法上各自林立,有潮汕泡法、有功夫茶、也有茶藝社團組織所發展出的品茗方法,就以名稱而言,有乾泡法、溼泡法,再加上傳授茶藝的門派不同,也產生茶葉用量的差異。加上茶到底要浸多久才好喝?那就可見更多面向的說法。

要是這一群外籍學生,今天看到的喝法,跟下一次看到的品茗方式不同,那麼要如何泡才好喝?可能會讓外籍人士莫衷一是。

台灣的農經學術單位,在推動精緻農業的理論與實際作為中,從茶出發,其所孕育的文化底藴可以說出很多故事,也能產生更大的產值。這或將是精緻農業推廣的未來。

Related Articles

Check Also
Close
Back to top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