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人雅興

春節送茶?送毒?

【茶人詹台北報導】
春節送茶,是台灣茶還是境外茶,你分得清楚嗎?

民意代表出面指稱,境外的劣質茶,有農藥含量過高的嫌疑,再加上混進比例極少的台灣茶,就以台灣名茶面貌出現。

送禮的人要是不知情,面對日益重視包裝的茶禮盒,往往買到的只是包裝,禮盒裡的茶葉有沒有農藥問題,就成為受禮人或是品茗者心中無法彌平的痛。

很多受禮人家中堆滿各種茶葉禮盒,卻是擔心農藥殘留不敢喝,又捨不得丟掉,這時如何是好?政府單位是否能夠提供安檢制度,讓心生疑惑的民眾將茶送去檢驗是否農殘超標,並成為民意代表提醒農殘問題之外,更實際的一套機制。

立委與民意代表常常拿出數據,說中國茶或是境外茶進口量暴增,只是這一些消極的馬後砲,卻無法阻止市場大賣有農殘問題的境外茶,有的經由分類包裝,穿上一件更美麗的外衣,冠上所謂時尚流行的品味,卻不知茶裡藏禍。

茶禮盒最能代表春節的溫暖,送茶當禮當然是一個春節裡最窩心的事。買得安心,喝得放心,絕非靠一次質詢就可以解決。

政府單位也不應該被動讓真問題出現時,那時壞了茶名與政府的威信,就得不償失了。

Related Articles

Back to top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