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茶綠茶茶人雅興青茶

罐裝茶當道

【茶人詹台北報導】喝茶成為常民化,茶飲料從精緻泡法到罐裝飲料,越來越受歡迎。根據經濟部統計,2008 年台灣飲料業銷售量超過1千萬噸,以2,303萬人口計算,每人每日平均喝掉2.5瓶600cc的包裝飲料。消費者對飲料的需求種類也不斷變化,碳酸飲料持續衰退,茶飲料成為主流。

台灣茶飲料市場由2004年的25%成長至34%。台灣區飲料工業同業公會統計的資料也顯示,茶飲料中綠茶市占率最高,其次為奶茶、紅茶和烏龍茶 。

中華徵信所分析研究員吳嘉茹說:『因為大家開始會去喝不含糖的綠茶,好像現代人認為可以解渴,又可以達到減肥的效果,這種機能性飲料應該是未來飲料業發展的重點。因為現在消費者希望可以物超所值。』

喝罐裝茶飲料,物超所值?達到解渴又減肥的效果?這恐是繼茶飲料兒茶素含量問題之後,引人矚目的焦點。事實上,罐裝茶飲料夾帶大量的廣告宣傳,打造消費者的消費認同,真正好喝的茶還是得要自己泡。同時也可以利用價廉的茶梗來泡製,作成真正價廉物美的飲料。

Related Articles

Back to top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