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人雅興青茶

天冷品武夷暖周身

【茶人詹台北報導】
天冷,喝茶取暖,不只是茶湯熱,還要有茶氣,才能氣行周天,全身溫暖。這時武夷茶所帶來的茶氣,卻是令人難以忘懷的品茗經驗。

品大紅袍是什麼滋味?茶湯一入口,只覺一股熱氣順著茶湯而下,身子瞬時暖洋洋。雄勁的深厚「岩韻」逆轉而上,直逼喉頭深處,像是武林高手輕功躍起,並揮舞著雙袖,以風火深林的速度捲動平靜的味蕾,帶來無限震撼!茶湯排山倒海轉化後的餘香伴隨空靈與飄逸,在口中只覺若有似無,卻點滴在心頭!

吳姓茶友說起她的品味感受:

當大地都沉睡在夜的黑絲絨裡,四周沉寂靜謐,唯獨我,在深深的夜裡,清明如月。取出道光年間的朱泥壺,悄悄喚醒沉睡已久的武夷水仙,在守候百年的某個深夜裏相遇,當茶湯緩緩入口,跳躍舌尖的甘甜與武夷特有的岩韻交融幻化為沁人的醇香,只覺氣上百會,經丹田而下,頓時通體舒暢,身體每一個細胞都鐫刻著“幸福”。不禁疑問:百年前的某個夜裡,手執此壺的古人,是否也有我如此這般的驚豔?

習茶數年,每回遇上武夷,總會有深深的悸動,直問:人間怎會有如此仙品?此時,總會非常忌妒世居武夷的道僧,鎮日遠離塵囂,不問俗事,吸收天地靈氣,引泉烹茶,好不快活!每次與武夷相遇,總會奢望下次再聚,那種引頸慇望的企盼,不啻為人間難耐的刑罰。

Related Articles

Check Also
Close
Back to top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