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人雅興青茶

LOHAS台灣茶

【茶人詹台北報導】台北故事館是台灣重要的茶古蹟,是大茶商陳朝駿出錢建造的,他見證了19世紀到20世紀台灣茶外銷到歐洲、美國的歷史。當時的台灣茶曾經去義大利Torino參展還得獎,這段故事也被池宗憲寫進《台灣茶街》這本書。此外,一盒粉紅色包裝的台灣烏龍茶,也是當時外銷到美國百貨公司作為精品販售的見證。這盒子上還印有貿易商的名字,裡面還完整留著當時的茶。

事實上,台灣茶在西方人的眼中總是很神秘,但是現代的東方年輕人似乎更想要了解咖啡或是紅酒,而喝中國茶也是很有品味的,也充滿了樂活、慢活的概念,只是年輕人不了解茶所代表的品味意義。因此,池宗憲將傳統的品味,轉換成現代的品味。他示範的潮汕功夫茶,茶器看起來都小小的,有10c.c.的、有20c.c.的,每一件都是文物收藏品,都在歐洲博物館展出過。

這一套精緻、珍貴的潮汕品茗茶器,被收納在一間別墅裡。他叫做茶擔,這裡有門、有窗、還有對聯,還伴隨許多吉祥圖案,像是蝴蝶、元寶、葫蘆,希望人們在喝茶時喝進所有的好運氣。

Related Articles

Check Also
Close
Back to top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