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人雅興青茶

茶光之城 無盡的愛

【茶人詹台北報導】
《聯合報》「名人聊天室」專欄邀請池宗憲談「茶人雅興:喝茶學品味」,近日刊出〈茶光之城 無盡的愛〉,道出一位日本女孩的戀戀茶情。本報特節錄精彩片段錄與愛茗者分享:

一月,溫暖喚醒冬芽的再生。冬片,跨越了年與季節的時間地帶,登臨了味蕾品味的再生。

白石玉莉香才下了飛機,就忙著打探冬茶後再採的茶葉為何在1月乍現?原來是冬片的造訪,讓癡茶的她夜訪茶山,聆聽茶芽的芬郁,在這冬日的腳步裡。

初認識白石玉莉香,在我的茶室,她說愛茶愛到想要嫁給茶農。我一陣錯愕,茶帶來感性的味覺豐碩,卻怎能顛覆男女的歡愉?

如願品茗是一次主觀的滿足,飽滿的茶體引動茶的祕密樂園,帶來茶芬芳與醇味無盡的愉悅。她喝台灣茶,有來自對異鄉美味的悸動。

品茶的光輝在哪裡?一位東瀛的愛茶人,或許直觀的品味讓她在相對客觀中分辨了抹茶與烏龍茶的對比。而對於能擁有隨手取得的人,卻是用不在意來看待,剩下的在意,就是茶的名聲與價格了…

Related Articles

Back to top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