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人雅興青茶

如何避買黑心茶


【茶人詹台北報導】現在有許多黑心茶湧進台灣,業者也痛批中國製品偽裝台製充斥市面,中國茶、越南茶大舉侵台卻未有明確標示,讓台茶曝險。消費者無法從包裝辨識產地真偽,惟懂得基本辨茶方法才能自保。

黑心茶打擊台茶市場的嚴重性,業者最知道。南投縣名間鄉茶葉自救會會長陳聰鑑說,數以萬計中國茶進入台灣,但市面上卻看不到中國茶或越南茶,仿冒、混充台灣製茶葉的嚴重性沒「法」度。

明辨烏龍茶、避買黑心茶,「山頭氣」是重要辨識關鍵。池宗憲說,所謂山頭氣指的是由茶樹吸收土壤的養分,所造成茶湯味道的影響。由於每一個山地茶區的土壤組成不盡相同,所製成的的茶葉,具有該地獨具的韻味。例如:中海拔的凍頂烏龍茶湯釋出的韻味較為酥軟,反倒是種植在海拔一千公尺以上的高山烏龍茶具有深厚濃郁的「岩韻」。

看穿黑心茶,教你買對烏龍茶就從掌握自己味蕾找到山頭氣,才能買對烏龍茶,不走冤枉路!買茶不能光看包裝,同時,光看茶乾也不準確,最好是泡來喝,入口為憑。

Related Articles

Check Also
Close
Back to top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