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人雅興

藏茶好韻到

【茶人詹台北報導】茶葉可以越放越好,也可能放壞一文不值。藏茶生金有方法,也會橫生妙趣。曾經藏茶藏出生活美學的人,有著如下的經驗:

再遇到老錫罐,這才懂得他,守著茶的同時,也守著那份恬靜與安適。當他把茶請出來的剎那,你會品嚐到他用心封存轉化的馥郁與醇厚,也染上那份濃厚的沉靜與溫潤。手握著錫罐,就好像捕捉到那一瞥層層疊疊的幽幽光影,會讓你知足地笑開來。

另一茶友分享藏茶體味:

從無知到有知的過程中所延伸出來的感覺是非常微妙的,無法用文字具體說明。總之,因緣俱足了、有茶罐了,才開始了解它,瞭解它的文化背景、意涵深度,其種種難以言喻的驚艷。藏茶的心得因資歷尚淺無從深入探討,但學習過程的分享,殊不知藏茶的學問竟是如此深奧。

《藏茶生金》作者池宗憲表示,藏茶器裡流動著生命之力,引起品茗的律動,帶來茶湯滋味的結構表現,讓人頓覺茶裡乾坤,煙波無盡。

這樣的微軀,是燭照茶席的微茫,讓品茗者延伸了聆聽靜寂中的和聲,這不正是茶與禪的呼應?

Related Articles

Check Also
Close
Back to top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