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茶

台灣美食展 茶饞飄香

【茶人詹台北報導】料理界盛事「2010年台灣美食展」八月底登場,10大展館強調融合創意及台灣獨特飲食文化,要讓國際饕客體驗深度料理品味,並把台灣美食推向世界舞台。其中,更結合了茶,讓茶與料理交融的茶饞料理,抓住新時代的味蕾。

嚴長壽說,這次結合了茶、禪與餐的體驗內容,讓看展民眾感受濃郁茶香。這種創新的茶與餐的結合,正如同《茶饞料理》系列作者池宗憲所強調的:

茶入菜,充滿著趣味,在不同茶的發酵中,茶多酚與單寧的變化,與食物中的蔬菜、魚、肉,都會建構中一翻新的味蕾經驗。

茶料理,不只是將茶葉加入食物一起煮,也不是煮好食物後用茶葉當點綴。茶料理應是先懂得茶的特質,掌握茶與食物的交互關係,同時,對食材所能呼應與茶的芬芳或香醇,那便是平日味蕾在吃食的品味等級。

做一道茶料理,從來沒下過廚也沒關係,只要你有高度的熱情。那麼還等什麼,一起打開味蕾吧!

Related Articles

Back to top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