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人雅興青茶

藏茶養茶好滋味

【茶人詹台北報導】買了一斤茶,如何藏放才會變好?大部份的人第一個想法,就是把茶放在與空氣隔絕的罐子。問題來了,不同的茶葉,應該放到不同材質的罐子。如何才能放得對,並把茶放出好滋味?

《藏茶生金》的作者池宗憲說, 藏茶帶來的不平凡,解構了茶質在存放中後發酵的玄機與奧妙,更解析了茶葉罐的細膩工藝,更由茶葉罐身上回溯品茗的發展歷史,呈現歷史淵源中閃亮的發現,這正是藏茶生津(金)的核心價值,這也才是藏茶是金的吸引力!

更有許多人以為,有了一斤茶,就要放到一個容量剛好的容器。問題來了,當茶葉越來越多時怎麼辦?

懂得藏茶還要懂得養茶,就是買到一斤茶,讓茶每次要喝時,取出放到小罐,這小罐就是一種藏茶的概念。例如,焙火的烏龍茶放在罐中,可修飾焙火味。

這樣的概念存乎一心,對茶葉及藏茶罐的材質多做了解,而非有多少茶葉,就一定得要用相對容量的茶葉罐。

Related Articles

Check Also
Close
Back to top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