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人雅興

茶席自在心


【茶人詹台北報導】很多人以為,辦茶席一定要學過茶藝。事實上,愛茶的心才是最重要的。如何擺出具備愛茶心的茶席?就要先了解什麼是茶席。

茶席要設在哪裡?品茶的活動才得宜?週遭環境是風和日麗還是煙雨濛濛?抑或是室內擺設琴棋書畫山石清供?或走入美麗場景或是茂林修竹共舞,貼進青山綠水!

季節茶席的創造性激盪著茶人血肉的同時,也會激發出新的生命層次,那些茶席擺放只限茶器難有生命力,茶人將茶器視為有生命,茶席正是將茶器生命沉潛於深層中的永恆,從零出發,在沒有特定狀態下構築由選茶器物件內部深處,環繞其製器背後的各種萃取要素,到各個視覺交織的實體形體。

茶席的進行有人以「一期一會」的珍惜來表達體驗,但由於茶席得以發展出的特殊文化交談,茶器的壺杯,都有豐饒細膩的美感,創造出曼荼羅的場域,她就形塑成一座茶的世外桃源,而這世外桃源的極致樣貌就是茶人建構配置。

Related Articles

Check Also
Close
Back to top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