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人雅興青茶

Intel驅動未來賞好茶

【茶人詹台北報導】
以驅動未來為遠景的台灣Intel公司WIN活動,邀請池宗憲(Teaparker)以「茗茶秋好:如何賞好茶」為題,在學學文創分享了一場香氣的遊戲,並用身體的五感來觸動品茗與健康的連動,同時也做了茶席擺設的初體驗。這些科技人在擺玩茶席後,有人覺得自己像畫家,也有人覺得自己像是設計師,走入人文的芬芳。

池宗憲在演講中,提供了15種台灣茶,包括大禹嶺、杉林溪、阿里山、梨山等高山茶,也分別以輕焙火、中焙火,以及春茶、秋茶等,帶領科技人了解天地人對茶的影響關係,並以實務的操作,讓每一位參與者解讀自己的味蕾。

平日就有品茗經驗的張靜彬說,她從茶樣中看到了茶在焙火中的微妙變化,更在存放的時間點裡,看到茶從清香到醇厚的差異。池宗憲也提供了珍藏的1976年的凍頂烏龍茶,喝了這個茶,何政勳說讓他有老僧入定的感覺。

Jim Chen享受品飲陳年烏龍後的放鬆,直呼品茗令人愉悅。而品今秋阿里山烏龍茶的蔡欣穎說,喝了會不會睡不著?池宗憲提出,每個人的體質對茶的反應不一,體質敏感的人對於輕焙火或是輕發酵的茶,在晚上品飲宜減量。

而對於品茗所帶來的身體感牽引出的感官愉悅,楊麗華說,這茶喝了讓她有一種「頓悟」,像在小橋流水中看見山林之美。

如何品茶,是現代人既親切又陌生的,池宗憲提出,品就是要用心。Intel的學員也紛提問如何到茶行買好茶,池宗憲說,不要一踏進店門就說拿出好茶來,應是要先了解自己的味蕾,同時也要請買茶的人用瓷器來泡茶,現出原汁原味。學員Steven 與Shelley喝了東方美人茶,出現了相同的讀舌紀錄,在口感、香氣與強度有了共同的體驗。

透過品茗的互動,用身體感的體驗,帶來一次科技與人文的雙贏。

Related Articles

Back to top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