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人雅興青茶

林振龍的凍頂味

【茶人詹台北報導】台北近郊的山裡,聚集了一群從高中時期就是文藝愛好者的同好,他們品著鹿谷烏龍茶,笑談三十年前的往事,用的是林振龍做的作品。

有別於傳統的宜興壺,或是一般陶藝家所作的陶壺,他採用的是自煉的淨土,並在造型與釉彩上下功夫。

林振龍的壺器,展現了傳統釉彩中的銅紅、黑釉、青瓷,並將三種色系形成壺表的裝飾,並成為壺器中的實體。許多陶壺重視個人的創作,充分以自我良好感覺,製作出好看卻不實用的作品。來自茶鄉的林振龍,卻以此作為自我挑戰。

林振龍指出,來自家鄉的茶要泡出「凍頂味」,而壺與器的對話更能彰顯出一個陶藝家的全方位創作。

林振龍,號二谷,就是將自己放在兩個山谷之間,仰望他的陶瓷人生。他自己說,「少年如泥/柔軟可塑/中年如煉火/等待昇華/老年如成器/冷靜歸人間」,這也像用他的壺泡茶,起承轉合,回味無窮。

Related Articles

Check Also
Close
Back to top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