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人雅興青茶

大紅袍真滋味

【茶人詹台北報導】大紅袍喝起來是什麼滋味?說的是在天心岩九龍窠的母株大紅袍的味道,在耶誕派對中,大紅袍的香與活動的紅,迎成一片迎接百年的喜悅,那是來自武夷山獨特的岩韻,而百年老樹的底層有著柑橘所醞釀出的醇味,讓這2005年的紅袍加身,帶來一次視覺與味覺的交歡。

為此活動設計了一件紅袍,設計師王志榮設計了一套「紅袍」,獨特的橘紅,訴說著輕盈又細緻的韻味,與牆上的火花圖像,開啟了一次岩韻的奢華。

來自嘉義的林翠華表示,感受到了溫暖的感覺。吳沂庭也說,在這樣的氛圍中,茶的韻味氣行周天。江朝陽表示曾經到過武夷山,他說在現場喝的感覺,與在武夷山喝的感覺最大的不同是,味覺的層次更可喝出山野情趣。

來自義大利的品茗者也樂在其中,聞茶乾時竟說出這不就是白松露的香氣嗎?他們對中國茶不甚了解,但對味覺的樂園卻是有共同的美好經驗。

戚偉恆與嚴慧玲看見大紅袍的身影,直呼不可思議,而現場的張淑慧等到茶席的尾聲,還特別將茶葉的葉底帶回家,與她的先生共享。

池宗憲也提列了同樣叫做「大紅袍」的茶葉,市價高喊50萬一斤,用茶乾分享在座的品茗者,滋味立見分曉。

群聚的品茗者,用一種悠閒的生活態度,品味了稀有的大紅袍,更體驗視覺、味覺、嗅覺的感官之旅,在這場生活美學的體驗活動中,大紅袍的岩韻與派對的輕鬆,讓新畫廊揚起火紅般的和熙。

Related Articles

Check Also
Close
Back to top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