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人雅興青茶

比賽茶賽黃金

【茶人詹台北報導】鹿谷的凍頂烏龍茶,今年冬茶比賽奪特等獎,價格與黃金一樣貴!

對於一般消費者而言,比賽茶是一個參考指標,臺灣的比賽茶各地農會都在舉辦,鹿谷鄉農會從民國65年首次舉辦「凍頂優良茶展示會」以來,參加比賽的茶葉數量一年比一年多,今年共有5523件茶樣參賽。

凍頂烏龍茶喝起來茶體豐滿,兼具細膩的花香。中海拔烏龍茶,在凍頂立下耀眼記錄,這也拜當地的農會組織,透過比賽茶的機制,創下茶葉的銷售價格,並開啟台灣茶愛比賽的濫觴。消費者看比賽茶是一種認證的標準,也是品質的保證。但,隨著比賽茶越來越多,消費者在選購茶葉時已不再能將得獎當成唯一標準。

烏龍茶主要的產區在鹿谷鄉,老饕級茶友精明地分得出鹿谷鄉的凍頂烏龍茶是哪一個村所產的?換言之,同樣是鹿谷鄉,永隆村與廣興村的茶葉就有所不同,同樣地軟枝烏龍種,種在離永隆村不遠的鳳凰村,香韻也有差異。失之毫釐,差之千里,茶變化多,這也是茶迷人之處。

Related Articles

Check Also
Close
Back to top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