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茶茶人雅興青茶黑茶

送茶禮,有理!

【茶人詹台北報導】年節送禮,茶葉禮盒成了受矚目的焦點。大部分品茶人對於禮盒茶,會以欣賞的角度,卻很少會愛上他們的滋味。怎麼會這樣呢?原因是:茶的伴手外包裝通常勝過茶的本身。買茶當禮物,要送得實惠,也要了解茶的基本面,才能買對茶。

一般而言,買茶禮盒多先看品牌與包裝。知名廠牌的包裝大抵巧思,讓受禮者享受視覺效果。要是收到這樣的禮盒,或許也增添年節的氣氛,但如果送給比較了解茶的人,茶禮盒禮盒的要求,可得要講究些。

如何如何講究?茶的禮盒多是包裝好,以盒計算。事實上,消費者可以要求內容物的轉變,按照自己所選的包裝入盒,這樣買到的茶葉自己也喝過,同時也可以貼心考量到收禮者的口味。

現在市場上流行的茶禮盒以烏龍茶為大宗,也有普洱茶與紅茶,由於口味的差異,以及茶葉的特質、滋味不同,有清香、有厚重,若你是送禮的人,多多了解收禮人的口味,這樣的茶禮盒一定是最夯的禮物。

Related Articles

Back to top button